导航菜单

最新研究报告揭示南极洲从“冰箱”变“散热器”,全球气温影响深远

导读 近日,国际学术期刊《环境科学前沿》发布了一份引人注目的最新研究报告,揭示出南极洲正在经历从冰箱到散热器的转变,对全球气温产生深远的...

近日,国际学术期刊《环境科学前沿》发布了一份引人注目的最新研究报告,揭示出南极洲正在经历从“冰箱”到“散热器”的转变,对全球气温产生深远的影响。

曾经被誉为地球的“冰箱”,南极洲是一个巨大的白色冰面,通过反射大量太阳光线回太空,为地球降温作出了巨大贡献。然而,随着全球气温的不断上升,南极大陆上的冰面正在逐渐融化,形成池塘、湖泊和海洋。这个过程使得南极洲从一个降温的“冰箱”变成了一个吸收热量的“散热器”,对全球气温产生了新的影响。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冰川专家西格特是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他指出,类似的现象也在北极地区出现。这一变化加剧了全球变暖的趋势,需要引起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

美国国家冰雪数据研究中心此前的数据显示,南极洲海冰面积已降至197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为191万平方公里。而在2022年3月,一股强热浪席卷南极洲,导致部分地区气温比正常水平高出近40摄氏度,随后冰盖表面开始大规模融化。

利兹大学的霍格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长期观测南极冰面变化的科学家,他对这一变化的规模和速度感到惊讶。南极洲的环境变化不仅引发了科学界的关注,也对全球气温产生了不容忽视的影响。

这份最新研究报告提醒我们,气候变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程度影响着地球各个角落。全球各国应该加强合作,采取积极的措施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以确保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世代的生存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