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藏研动态】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媒体通气会盛大开启

导读 8月8日,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媒体通气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关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宣传办主任兼研讨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宣传组...

8月8日,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媒体通气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关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宣传办主任兼研讨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宣传组组长李作泰出席会议,与多家中央重要新闻机构的记者共同探讨了即将到来的研讨会。

在会上,李作泰热情欢迎了各位媒体代表,并着重强调了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作为国际藏学领域重要的盛事。这一学术盛会将为国内外藏学界提供一个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加深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李作泰回顾了历届研讨会,尤其是本届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包括学科分组、议程设置等,让在场媒体获得了深入了解。

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定于8月14日至16日举行,主题为“藏学的繁荣发展与开放的西藏”。研讨会将设置20个学科组,涵盖教育、藏传佛教、社会转型与变迁、青藏极地建筑与人居环境等多个领域。来自国内外的320位专家学者将参会。李作泰介绍了研讨会的日程安排,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奖项颁发、学术讲座等活动。此外,还将组织参观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与藏区的联系。

李作泰表示,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经过多届的成功举办,已成为国内外藏学界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随着藏学研究的深入发展,研讨会将在推动藏学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传承和发展西藏文化等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通气会上,与会媒体记者与研讨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各组负责人展开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研讨会的重要议题。这次通气会为即将到来的研讨会增添了更多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