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俄军攻击敖德萨的目标,中国领馆受波及,中方坚定和平主张

导读 近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处在交战状态中,敖德萨成为战区之一,不幸的是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受到了攻击波及,引起了外媒和国内的关注。在此事件...

近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处在交战状态中,敖德萨成为战区之一,不幸的是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受到了攻击波及,引起了外媒和国内的关注。在此事件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态表示,会与“有关方面”继续保持沟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在乌机构及人员的安全。

然而,有些人过于夸张地称之为“炸馆”,与1999年美军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事件完全不同。那次事件是美军对中国使馆进行瞄准攻击,导致使馆的严重损毁和中国使馆人员伤亡,是对国际外交公约的公然践踏,引起了极大的愤慨和抗议。

而这次俄军攻击敖德萨的目标,冲击波造成了中国领馆部分墙面和窗户玻璃的损失,但明显攻击目标不是中国领馆,而是其他目标。中国领馆的工作人员早已撤离,事件未造成中国人员伤亡,这是幸运的一点。

中国一直主张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呼吁交战双方早日停火,通过政治手段寻求解决途径。中国作为国际大力量之一,始终坚定地推动和平进程,在乌克兰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明确而一致的。

我们不希望任何地方陷入战火,更不希望中国的领馆处在战争环境中无法正常运作。在国际事务中,我们始终秉持着和平、公正、公平的原则,维护着国际秩序和稳定。

在这个动荡的时刻,中国对敖德萨事件的表态是恰当的。我们祝愿在乌的中方人员和中方财产平安,同时呼吁有关方面早日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实现和平稳定,给乌克兰人民带来更美好的未来。作为和平主张者和推动者,中国将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