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俄罗斯加强火力袭击乌克兰:泽连斯基披露严重袭击细节

导读 在俄罗斯军舰和油轮遭到破坏后,乌克兰陷入更加紧张的局势。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揭示,俄军于5日发动火力袭击乌...

在俄罗斯军舰和油轮遭到破坏后,乌克兰陷入更加紧张的局势。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揭示,俄军于5日发动火力袭击乌境内多个目标。这次严重的袭击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泽连斯基声称,俄军使用了一连串导弹对乌克兰目标进行了袭击。其中,乌克兰的乌航空发动机企业马达西奇成为袭击的目标之一,导弹击中了该企业的设施。此外,一枚俄罗斯制导炸弹袭击了乌克兰东北部的一个输血中心。虽然乌方公布了袭击的细节,俄罗斯目前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根据报道,俄军使用了高超音速导弹“匕首”和巡航导弹“口径”,袭击了南部港口城市扎波罗热和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地区。尽管乌克兰的防空部队试图拦截部分导弹,但马达西奇公司还是遭到了导弹的打击。该公司是乌克兰重要的飞机和直升机发动机制造商,是乌克兰国防部去年接管的“战略”企业之一,专注于提供发动机维护、升级和更换服务。

此次袭击还波及了库皮扬斯克市的输血中心。据泽连斯基透露,袭击导致人员伤亡,救援人员正在努力扑灭火源。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强调,无论俄罗斯发动多少次袭击,都不会改变乌克兰捍卫自由的决心。他指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称这些战争罪行证实了俄方的侵略性。

库皮扬斯克市是乌克兰的一个重要铁路枢纽城市,地处俄边境附近。在乌克兰反攻的行动中,该地曾被乌军夺回。然而,俄罗斯此次试图再次控制该地,以建立缓冲区并遏制对俄边境地区的威胁。

尽管乌克兰并未详细说明袭击的人员伤亡和损失,但此次严重袭击的影响显而易见。俄罗斯此前曾指责乌克兰使用无人舰艇破坏俄罗斯军舰和油轮。双方的紧张局势仍在升级,国际社会呼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争端,以避免进一步的冲突和损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