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印度寻找机会:特斯拉抓住时机,比亚迪受阻

导读 最近的报道显示,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印度市场寻找机会,而这可能成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公司的机遇。特斯拉计划在印度投资...

最近的报道显示,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印度市场寻找机会,而这可能成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公司的机遇。特斯拉计划在印度投资建厂,受到印度政府的热烈欢迎。然而,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的比亚迪公司,却因印度政府的审查而遭受挫折。

这一情况可能为特斯拉创造了一个黄金机会,使其能够在没有比亚迪竞争的情况下,进入全球第汽车市场。尽管比亚迪在泰国等其他新兴市场也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但印度市场仍然被视为巨大的增长机会。

贾斯米特·库拉纳(Jasmeet Khurana)来自世界经济论坛,他表示:“在印度赢得胜利,将在全球电动汽车竞赛中产生重大影响。”

自今年6月以来,特斯拉与印度政府进行了秘密磋商,讨论了一项投资计划,计划在印度生产一款低成本电动汽车,售价约为2.4万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一周,特斯拉与印度官员继续商讨其进入印度电动汽车市场的计划。这些会议被严格保密,官方未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布与特斯拉代表会面的照片。

与此同时,比亚迪似乎在印度市场遇到了一些障碍。有报道称,尽管之前寻求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获得批准,但比亚迪目前似乎对继续推进这一计划不那么热衷。此外,比亚迪还因涉嫌少缴进口税而面临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企业在印度的投资受到严格的审查,但由于中国在电池材料、电池生产和其他关键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这可能会在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上产生深远影响。

特斯拉目前也在中国拥有许多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帮助其降低了上海工厂的生产成本。现在,特斯拉希望能够将这些供应商带入印度市场。在与印度政府的谈判中,特斯拉似乎占据了上风。

据悉,印度政府已向特斯拉表示,如果特斯拉的中国供应商能够像苹果一样与印度本土公司合作,那么印度将欢迎他们进入该市场。与此同时,印度对比亚迪的10亿美元投资计划存在疑虑,尽管该计划也包括与印度工程公司合作。

比亚迪方面对其印度投资计划的现状以及有关进口税的指控未作出回应。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印度市场上已有16年的历史,销售商用车和乘用车。

特斯拉截至目前尚未对其与印度政府官员的谈判发表评论。埃隆·马斯克在今年6月表示,印度“正在推动我们在当地进行重大投资,而这也是我们的计划”。

特斯拉的目标是到2030年全球销售2000万辆汽车,远超2022年的131万辆。

2022年,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售商,售出186万辆新能源车,其中大部分在中国销售。然而,在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比亚迪仍落后于特斯拉。

标普全球移动(S&P Global Mobility)分析师高拉夫·万加尔(Gaurav Vangaal)指出:“特斯拉和比亚迪被视为主要竞争对手,两家公司都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张。”

他补充说:“要提高销量,特斯拉必须进入印度市场。由于印度政府鼓励本地生产电动汽车,印度还可以成为特斯拉的出口基地。”

标普全球移动预计,到2030年,印度每年轻型电动汽车的产量将增至140万辆,占总产量725万辆的19%。而2022年,这个数字不到5万辆。

印度的新兴电动汽车市场由塔塔汽车等本土制造商主导。其中,Nexon电动汽车是最畅销的,售价约为1.9万美元。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名爵的ZS电动汽车起售价为2.8万美元,比亚迪的Atto 3在印度零售价约为4.1万美元。

丰田、现代和起亚等公司销售的中型燃油SUV售价约为2.4万美元,与特斯拉计划的入门价相当。然而,目前特斯拉尚未在印度销售汽车。

AutoForecast Solutions分析师萨姆·菲奥拉尼(Sam Fiorani)表示:“特斯拉已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品牌。如果再加上量身定制的、价格实惠的产品,特斯拉在印度市场可能会受到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