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甘肃山丹大佛寺火灾后文物保护完好,原因待调查

导读 7月24日凌晨4时左右,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的大佛寺发生了一起火灾,这一事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据南都记者了解,25日,山丹县委宣传部发布通...

7月24日凌晨4时左右,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的大佛寺发生了一起火灾,这一事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据南都记者了解,25日,山丹县委宣传部发布通告称,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大佛寺遗址未受到火灾的影响,保存完好,而火灾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现场的视频显示,大火迅速蔓延至佛像周边的树木和房屋,部分木质建筑材料被烧毁。火灾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了抢救力量,进行了紧急扑救。

据25日的通告介绍,火灾发生在24日凌晨4时左右,当时山丹县大佛寺的大佛殿正在进行维修施工。市、县两级立即组织了扑救力量,截至24日上午10时,明火已经被扑灭,幸好未造成人员伤亡。然而,火灾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山丹县大佛寺大佛殿是于1998年建成的,与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山丹大佛寺遗址相邻。这次火灾造成了大佛殿的一定损毁,但是好在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大佛寺遗址并未受到火灾的影响,依然保存完好。

山丹县大佛寺遗址位于清泉镇清泉村西侧瞭高山下,目前仍保留着原始大佛寺的南北两道斜坡(墁道)版筑墙体。在1989年8月19日,这一遗址被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成为当地的重要文物遗产。

虽然火灾给山丹县大佛寺带来了损失,但是幸好文物保护单位大佛寺遗址得以保全,这让人们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安全意识更加重视。对于火灾的原因,有关部门也会尽快展开调查,以便为后续的保护工作提供指导和参考。对于甘肃山丹大佛寺来说,这也是一次重要的教训,将来将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和文物保护,为后代传承留下更多的宝贵财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