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俄罗斯记者惨遭集束炸弹袭击,俄外交部谴责基辅政权的恐怖行径

导读 近日,俄罗斯发生了一起令人痛心的事件,俄罗斯记者罗斯季斯拉夫·茹拉夫廖夫在扎波罗热地区进行报道时遭到乌克兰军队的集束炸弹袭击,不幸...

近日,俄罗斯发生了一起令人痛心的事件,俄罗斯记者罗斯季斯拉夫·茹拉夫廖夫在扎波罗热地区进行报道时遭到乌克兰军队的集束炸弹袭击,不幸丧生。这一事件引发了俄罗斯外交部的强烈谴责,扎哈罗娃发言人表示,残忍杀害记者的罪人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同时也将追究向基辅提供集束炸弹的责任人。

据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官方网站上的声明,她指责基辅政权持续实施恐怖犯罪行为,对记者小组的袭击并非偶然。这些记者正在勇敢地收集有关基辅政权武装人员在扎波罗热州使用世界许多国家禁止的集束炸弹炮击平民定居点的报道。扎哈罗娃同时抨击美国等国家只在口头上对记者安全表示担忧,实际上却对恐怖分子提供支持。

据俄罗斯国防部早些时候的消息,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左右,4名俄罗斯记者在扎波罗热地区报道时遭遇乌克兰军队的集束炸弹袭击,其中一名记者在送医途中不幸离世。这场悲剧再次凸显了记者在冲突地区工作所面临的巨大危险,也让人们感到对于战地记者的安全保障仍然亟待解决。

更为令人担忧的是,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8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支持,其中首次包括集束炸弹。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乌克兰已经获得美国提供的集束炸弹,并在实战中部署使用。这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于冲突地区局势的担忧,也对美国作为国际大国在提供军事援助时的责任和谨慎提出了质疑。

在这个动荡不安的时刻,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保护记者的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措施。冲突地区的记者为了报道真相,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他们是揭示事实的使者,应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护。同时,有关国家在提供军事援助时应审慎行事,避免将更多武器投入到冲突地区,进一步加剧战火,伤害无辜百姓。

和平与安全是全球共同的追求目标,希望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能够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分歧,化解矛盾,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期待看到一个没有战争、没有恐惧的世界,让记者能够安全报道,让人民过上和平安定的生活。这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和平与安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