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军印太司令称美国可以“边走路边嚼口香糖”,强调中美关系和问题

导读 据报道,美军印度洋-太平洋司令约翰·阿奎利诺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表讲话,表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可能是唯一的全球大国,可以边走路...

据报道,美军印度洋-太平洋司令约翰·阿奎利诺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表讲话,表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可能是唯一的全球大国,可以“边走路边嚼口香糖”。他同时谈及中美关系,表示虽然希望与中国进行直接对话,但中方无视或拒绝了美国发出的参加防长会议活动邀请。阿奎利诺还借机炒作问题,并表示一旦威慑失败,他有信心领导美军“战斗并取得胜利”。

阿奎利诺在论坛上的讲话引起了广泛关注。他强调了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重要性,并表示美国是全球大国,可以同时处理两起冲突,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随后,他谈及中国问题,称中方无视或拒绝了美国的邀请,并提及问题。阿奎利诺表示,他有信心领导美军在必要时战斗并取得胜利。

然而,阿奎利诺的言论中存在一些争议。他多次借机炒作问题,并暗示美军对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他还指责中方无视或拒绝与美方进行军事对话,但未提及美方对中方的具体举措。这一表态被认为是在煽动紧张局势和挑衅中方。

需要注意的是,中美两军交流受阻实际上是由美方一手造成的。中方一直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和开展各层级的沟通,但美方不顾中方关切,频繁制造事端,严重破坏了两军之间的互信。中方已多次表示,对话需要遵循原则,沟通不能没有底线。当前,美方应以实际行动展示诚意,纠正错误,为双方的沟通交流创造必要条件和良好的氛围。

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径,以及外部势力干涉台海事务。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方呼吁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对两国关系造成损害。

当前形势下,各方应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分歧,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中方也希望美方能够认真倾听中方的关切和诉求,推动中美关系重回稳定和发展的轨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