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消防员新训大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疏解压力、保持健康心态

导读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近日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确保新消防员队伍的安全稳定。该活动旨在疏导和缓解新消防员的身心压力,...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近日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确保新消防员队伍的安全稳定。该活动旨在疏导和缓解新消防员的身心压力,保持健康心态。活动包括谈心交心、心理疏导和文娱活动等多个方面。

心理健康教育是重点

新训大队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经常性思想教育相结合,将其融入集中教育时间。通过深入分析新消防员的心理现状和关注焦点问题,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帮助新消防员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解决思想上的困扰。

谈心交心缓解压力

为了及时了解新消防员的实际情况和解决困难,干部骨干采取了谈心交心的方式,通过与新消防员进行交流,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帮助。同时,大队还广泛开展了群众性谈心谈话活动,营造互帮互助的氛围,确保新消防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文娱活动激发活力

大队通过组织文体娱乐活动,如跳舞、歌唱和吉他弹唱等,来缓解新消防员的压力。这些活动不仅能减轻新消防员在训练和生活中的压力,还能激发他们的身心潜能,增强个人自信。活动中的音乐和动作可以满足新消防员追求时尚和个性张扬的需求,同时也能释放压力,给予身心愉悦。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新消防员消除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并提升幸福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训练热情。下一步,新训大队将继续关注新消防员的思想动态,健全心理工作机制,组织常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注重新消防员的心灵成长,将心理服务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为圆满完成新训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