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渠县2023年度电瓶车乱停乱放整治专项行动三步走

导读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电动车的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但由于停车难、乱停乱放等问题,电瓶车也成为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为...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电动车的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但由于停车难、乱停乱放等问题,电瓶车也成为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为了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3年4月起开展城区电瓶车乱停乱放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整治行动中,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加减法”策略,一方面在城区合理增设电瓶车停车位,另一方面规范电瓶车乱停乱放行为。
在合理增设部分电瓶车停车位上,“加”出效益。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不影响市容市貌、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影响市民出行的人行路段上增设电瓶车停车位2640个,有效缓解骑行市民停车难问题。
 
在规范电瓶车乱停乱放上,“减”出力度。重点是整治电动车在主次干道、小街巷内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盲道的交通违法行为,累计规范电瓶车乱停乱放227辆。
 
下一步工作中,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加强宣传引导、巩固工作成效方面持续发力。一方面,在规范电瓶车乱停乱放宣传上,县综执局将加大动员宣传力度,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的氛围,不断规范停车行为,养成文明停车习惯。另一方面,要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对乱停乱放电瓶车车主不在现场或不听劝阻拒绝驶离的,坚决将违规车辆予以拖移,确保路面规范、有序。
总之,渠县2023年度电瓶车乱停乱放整治专项行动“三步走”战略,为城市管理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也让城市变得更加宜居、更加美好。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渠县的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质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和改善。
 
然而,电瓶车乱停乱放问题的根源并不只是停车位不足和缺乏规范。一些电瓶车车主的不文明行为,如乱扔垃圾、随意抛弃电瓶车等也给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为此,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引导市民树立文明习惯,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此外,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加强对电瓶车停车位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停车位的数量、质量和合理性,避免由于过度增设停车位而导致市容市貌和环境的恶化。
总之,电瓶车乱停乱放问题是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能够得到解决。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电瓶车乱停乱放整治专项行动,为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