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五一假期幼儿防疫指南,助力家长假期轻松育儿!

导读 五一假期,春夏交替,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儿童作为呼吸道疾病的易感人群,自主防护能力较低,因此家长应该尽可能地为孩子做好预防措施。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保护孩子。

五一假期,春夏交替,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儿童作为呼吸道疾病的易感人群,自主防护能力较低,因此家长应该尽可能地为孩子做好预防措施。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保护孩子,园长幼师通服务平台与幼儿园为家长整理出一套“全方面儿童防疫指南”。

一、居家防护篇

1、孩子的防护以被动防护为主

• 保持居室清洁,每天定时通风。家中通风时,应将孩子转移到另一个房间以避免感冒。

• 家长尽量不要亲吻孩子,不要对着孩子咳嗽、打喷嚏、呼气。

• 定期消毒孩子的物品和玩具。

2、尽量避免带孩子去密闭场所

• 避免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如商场、剧院、儿童游乐场所等。

• 如果必须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1~2米以上)。

3、少去医院

• 避免带孩子到医院,如果孩子患有慢性病,可以与主治医师商量是否可以改期复查。如果孩子需要去医院就诊,患儿和家长应该全程戴好口罩。

• 如果医生可以通过线上方式与家长沟通,对孩子的病情进行监测和治疗,就可以减少到医院就诊的次数。但如果孩子的病情出现变化或恶化,则应及时就诊。

4、家长或照顾者及儿童都应该勤洗手

• 在跟孩子玩耍之前,要认真洗手;外出回家后,要更换衣物并洗手后才能抱孩子。

• 在帮助孩子便后、游戏玩耍、咳嗽喷嚏或接触唾液和分泌物后,教育或帮助孩子使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

• 在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住口鼻,污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