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多国敦促苏丹停火,已有550人死亡

导读 据苏丹卫生部2日发布的声明,苏丹境内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的冲突已经造成了550人死亡和4926人受伤。此外,联合国方面2日表示,冲突已导致苏丹境内超过33万人流离失所。
据苏丹卫生部2日发布的声明,苏丹境内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的冲突已经造成了550人死亡和4926人受伤。此外,联合国方面2日表示,冲突已导致苏丹境内超过33万人流离失所,人道主义局势十分堪忧。目前,埃及、沙特阿拉伯、肯尼亚等国已呼吁有关各方尽快通过对话实现全面停火。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东和北非地区主任阿马尔2日的发言,苏丹的很多医院已经停摆,儿童是冲突中受创伤最大的群体。阿马尔呼吁冲突双方严格遵守人道主义停火协议,确保人道援助能够顺利到达受灾地区。此外,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也表示,约10万人已经前往附近国家寻求难民庇护,其中大部分抵达了乍得、埃及和南苏丹。

据目击者报道,苏丹武装部队2日对快速支援部队驻扎的地区进行了密集空袭,包括北喀土穆和位于喀土穆中部的快速支援部队总指挥部周边。快速支援部队指责武装部队违反停火协议。然而,苏丹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除了首都喀土穆和中达尔富尔州以外,苏丹其他州的局势相对平静。
 
南苏丹外交部发言人保利娜·阿东·马卢克2日在首都朱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原则上同意”达成为期7天的停火协议,并同意将任命各自代表展开谈判。目前,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尚未就7天停火协议发表评论。
埃及外交部长萨梅赫舒克里5月2日在开罗与苏丹主权委员会特使哈吉阿里举行紧急会晤。 根据埃及外交部的声明,阿里向舒克里介绍了苏丹局势的最新进展。 舒克里呼吁立即停火和对话,以解决分歧,确保平民安全,并促进人道主义救援。
 
舒克里还强调了将苏丹冲突视为内部事务的重要性,呼吁各方尊重苏丹的主权,而不是插手苏丹危机,使冲突升级。 阿里表示,苏丹将在危机过后建立包容性政府,目前的停火是人道主义停火。
 
埃及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与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于5月2日通电话,讨论了苏丹局势的最新发展。双方强调需要继续努力,以实现全面、可持续的和平协议。 苏丹停火,以及支持和平谈判和恢复过渡时期的努力。
 
同日,埃及外长舒克里还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了电话。 舒克里强调,外部势力不应激化苏丹冲突,确保停火稳定和保护平民安全至关重要。 布林肯称赞埃及接收了数万名过境的苏丹公民,并表示美国准备向埃及提供必要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