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Matter 1.0标准旨在解决智能家居的最大问题

导读 经过漫长的等待,Matter 1.0 标准终于来了。它承诺为智能家居带来完整的设备互操作性——如果两台设备支持 Matter,无论其品牌如何,它...

经过漫长的等待,Matter 1.0 标准终于来了。它承诺为智能家居带来完整的设备互操作性——如果两台设备支持 Matter,无论其品牌如何,它们都将协同工作。而且由于 Matter利用了 Thread,它应该会增加智能家居的范围和响应能力。

Matter 是由连接标准联盟或 CSA(以前称为 Zigbee 联盟)开发的协议。它结合了 Zigbee、Thread、Wi-Fi 和蓝牙 LE 的优点,可作为智能家居产品的“通用翻译器”。

从本质上讲,Matter 解决了智能家居的最大问题——设备​​不兼容。而且您无需下载任何新的应用程序或语音助手即可解锁此功能,因为 Matter 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内置到 Google Home、SmartThings、Alexa 和 HomeKit 中。

Matter 标准还应该通过 Thread 改善智能家居的范围和响应能力,Thread 是 HomeKit 用户应该熟悉的现有协议。值得注意的是,谷歌声称 Android 可以自动检测附近的 Matter 设备以进行快速设置。

数百种现有产品已经为 Matter 做好了准备。一旦这些产品通过了认证过程,它们应该会收到解锁 Matter 支持的更新。我们预计谷歌、苹果、三星和亚马逊等主要品牌将率先获得认证,因为这些品牌帮助 CSA 开发了其 Matter 协议。

今天早些时候,谷歌发布了重新设计的兼容 Matter的Home 应用。这种重新设计的公开预览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据推测,在这些更新触及消费者的设备之前,Matter 不会感觉“真实”。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