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拾荒助学十余年,退休老师王坤森用纯洁善良的心传递温暖

导读 近日,浙江大学退休老师王坤森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年逾九旬的他,十余年来每晚捡拾废品挣钱,用所得资助了7名学生上大学。即使老伴因脑梗...

近日,浙江大学退休老师王坤森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年逾九旬的他,十余年来每晚捡拾废品挣钱,用所得资助了7名学生上大学。即使老伴因脑梗离世,他依然坚持照常出门拾荒。王老师说,纯洁善良的人心是无价之宝,他用自己的劳动和爱心传递温暖,触动了无数人的心灵。

王坤森老师是一位退休的浙江大学教师,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然而,他并没有选择安享退休生活,而是选择了每天晚上出门拾荒,用自己的劳动挣钱资助有需要的学生。这种无私的行为让人敬佩,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善良与奉献的真谛。

近年来,王老师先后资助了7名学生完成了大学学业。他不仅提供了经济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给予了学生们的鼓励和关心。他深知教育的重要性,相信每个孩子都应该有机会接受良好的教育,追求自己的梦想。他的善举不仅改变了学生们的命运,也为社会传递了一种温暖和正能量。

尽管王老师遭遇了离伴之痛,但他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老伴离世的第二天,他仍然如常出门拾荒。他认为,用退休金生活固然轻松,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劳动去帮助他人,才能给生活增添更多的意义。他相信,只要自己还能为他人做些什么,就应该去做,无论是多么微小的行动都可能对他人产生巨大的影响。

几个月前,王老师还签下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希望在离世后能成为“大体老师”。他希望通过遗体捐献,为医学教育和研究做出贡献,继续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无私奉献的力量。这样的选择让人敬佩,他以自己的方式致敬生命,致敬教育,致敬善良与奉献。

王坤森老师的故事告诉我们,纯洁善良的人心是无价之宝。他用自己的善举和奉献点亮了社会的希望之光,成为许多人学习的榜样。他的故事提醒我们,无论是在什么年龄阶段,我们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他人,传递温暖与爱心。让我们向王坤森老师致敬,向他学习,让纯洁善良的人心在社会中继续闪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