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高效应急供水措施:潍坊市实施“搭车换阀”避免重复停水

导读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5月28日下午5时40分许,记者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的地方看到,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5月28日下午5时40分许,记者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的地方看到,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供水主管道阀门的更换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据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网工程部经理王洪秀介绍,这处供水主管道阀门使用的是铸铁材质,已经使用了20多年,存在严重的老化问题。借助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眉村水厂扩容项目建设期间的临时停水,他们同时对中心城区8处存在严重老化问题的供水主管道阀门进行了更换,以避免重复停水,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当天,他们动员了100余人和50多台各类工程车辆,全力以赴展开施工。截至当天下午6时30分许,已经成功更换了4个供水主管道阀门。当晚,他们还将继续连夜施工,力争在5月29日早上6时之前,完成剩余供水主管道阀门的更换工作。

据了解,新更换的供水阀门采用了球墨铸铁材质,与原有阀门相比具有更强的耐腐蚀性、抗氧化性和韧性。除了对8个供水主管道阀门进行更换外,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还对城区东部各个水厂和管网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保养工作,彻底消除供水系统中的潜在问题,确保供水系统在恢复供水后长期、稳定、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