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滇中新区总工会举办2023年趣味套圈活动

导读 为促进新区干部职工的团结合作,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激发他们投身于新区发展建设的热情,滇中新区总工会于8月31日在311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
为促进新区干部职工的团结合作,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激发他们投身于新区发展建设的热情,滇中新区总工会于8月31日在311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清凉一夏,情满八月”为主题的趣味套圈活动,活动共有124名参与者。

现场气氛热烈,根据活动规则,参与者被分成两组,有条不紊地进行游戏。游戏包括步步为营、投壶和套圈等三个小游戏,每个游戏结束后,参与者将获得一张通关卷,用于参加套圈比赛。各种丰富的奖品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他们玩得不亦乐乎,个个精神饱满,充满热情。大家都瞄准了自己心仪的礼品,不停地投掷彩色的套圈,旁观者也兴致勃勃地观看和评论,表现出强烈的参与欲望。一些“高手”甚至在一次尝试中就成功了,赢得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愉快的工作氛围,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机关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广大职工表示,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晋宁区举办羽毛球裁判员培训

为提高羽毛球赛事的裁判水平,晋宁区总工会于9月1日在晋宁区职工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羽毛球裁判员培训,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的6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两名羽毛球国家级裁判员为学员们授课,这两名老师具有丰富的比赛裁判经验,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专业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羽毛球竞赛规则、裁判法、竞赛编排方法、临场裁判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将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学员们将在课程结束后进行理论考试和临场执裁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羽毛球裁判员证书。

近年来,羽毛球运动在职工群众中越来越受欢迎,晋宁区总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培训工作,建设一支素质高、执裁水平优秀的羽毛球裁判员志愿服务队,为全区羽毛球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有力支持。

安宁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为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正确应对工作中的压力,安宁市总工会联合安宁市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在安宁宁湖大厦裙楼三楼3号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职工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讲座邀请了安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科讲师钱俊,他以“心理调适”为主题,为安宁市人社局的30名干部职工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

讲座主要围绕心理调适和情绪管理展开,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压力,学会科学缓解压力、树立健康的心态,帮助他们提高自我压力调节能力,学会与人沟通,过上积极健康的生活,培养心理健康的观念,以健康的心理引领更高质量的生活和工作。

这次讲座通过知识讲解、互动问答、情感表达、冥想等多种方式进行,帮助职工更好地理解情绪管理和心理调适,提高了他们应对工作和生活中各种压力的能力。讲座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讲座,他们对心理调适和情绪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来改善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质量。

接下来,安宁市总工会将继续提供情感疏导、心理咨询等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项目,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有益的支持。

宜良县总工会实施“金秋助学”计划

宜良县总工会为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单亲女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于8月15日开始实施“金秋助学”计划,并开展了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金秋助学”计划是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品牌,此次入户走访是在对全县各基层工会进行了初步调查和筛选排查申报的基础上进行的,共有13户困难职工家庭的13名子女入选。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与申报助学金的家庭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经济状况以及困难原因等,以确保基本情况真实可靠,将真正需要帮助的家庭纳入帮扶范围。

走访小组还向困难职工家庭讲解了相关资助政策,引导他们充分利用“金秋助学”计划的支持,帮助子女顺利上学,提高自身能力。子女们表示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宜良县总工会将根据走访情况,上报并审批助学资金,确保每一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能够顺利上学,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寻甸县委巡察组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巡察

为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寻甸县委巡察组于8月31日到县总工会开展了思想政治建设巡察工作。巡察组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马怀江带领。

巡察工作采取了多种方式,包括召开测评会、填写测评表、个别谈话等。通过巡察,全面了解了县总工会科级领导班子的运行情况、党委(党组)议事规则的贯彻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中层正职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转任职级干部的管理情况以及科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品行、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工作实绩和作风等情况。

巡察组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展现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作风,奋力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蒋儒坤在会议上强调,巡察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遵守巡察相关规定,充分展现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作风,奋力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