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日本自卫队准航母“出云”号首次停靠马尼拉,凸显南海军演的地缘政治影响

导读 综合报道指出,日本自卫队于27日向媒体公开了准航母出云号历史上首次停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场景。此次出云号的停靠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

综合报道指出,日本自卫队于27日向媒体公开了准航母“出云”号历史上首次停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场景。此次“出云”号的停靠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是考虑到它之前参与了美日澳菲在南海举行的联合军演,而该军演被普遍视为对中国的一项挑战。

根据NHK的报道,27日,美日澳菲四国海上部队的指挥官们在“出云”号舰上举行了典礼。日本自卫舰队的司令官齐藤聪在发言中直接将中国作为对象,表示“了解到中国正在进行专横的活动,在日本附近也能看到这样的活动”。报道还提到,中国和菲律宾最近因仁爱礁发生了一系列争端。

除了“出云”号外,美国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和澳大利亚两栖攻击舰“堪培拉”号也参与了南海的军演,并在马尼拉进行了停靠。

针对美日澳在南海军演的情况,军事专家宋忠平曾对媒体表示,实际上,这三国参与南海问题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保卫菲律宾的安全。宋忠平指出,“菲律宾是否参加军演、是否派遣军舰并不重要,因为这只是美日澳介入南海局势的借口。”

他进一步分析称,澳大利亚实际上被卷入了南海地区,其利益范围并不在此,而是美国试图将南海变成遏制中国的地缘政治“桥头堡”。美国和日本希望更多国家卷入南海问题,以制造更多争端。宋忠平强调,“这些国家唯恐南海不乱,唯恐中国和东盟国家不产生争端,他们的意图极其险恶。”

这一系列事件凸显出了南海问题背后的复杂地缘政治影响,以及各国在该地区所展示的立场和意图。随着局势的不断发展,南海问题将继续受到关注,而各方之间的争端和合作也将继续影响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